Quality Mentorship Network Ltd. 優質師友網絡
主頁 | 網頁指南  
ENG
最新消息 QMN論壇 機構專頁
登入
已有QMN登入賬號
登入帳號:
  例如 user@gmail.com
密碼:
忘記密碼?
如沒有登入賬號,請按此
你適合做友師嗎?
什麼是友師?
奉獻時間獎學金
捐款機構及善長名單
 
     
奉獻時間獎學金

為鼓勵有志成為青少年友師的成年人接受優質的友師培訓與支援,「香港優質師友網絡」(QMN)將聯同多家大型企業及社會各界熱心人士,設立全港首個「奉獻時間獎學金」,頒予每一名修畢QMN跟香港理工大學持續進修學院(SPEED)合辦的「優質成長嚮導系列I:成為青少年的優質友師」課程、並堅持完成為期三年的師友計劃的學員。獎學金金額為港幣4,500元,相等於有關課程的全數學費。

申請獎學金的條件

符合以下條件的QMN學員,將獲頒發港幣4,500元的「奉獻時間獎學金」(相等於課程全費):

  1. 完成課程,期間在持續表現評核中取得滿意成績,並獲頒發香港理工大學持續進修學院(SPEED)的持續教育成就證書,以及QMN優質友師證書;
  2. 在「兒童發展基金」計劃中擔當友師,並完成為期三年的服務。

QMN設立「奉獻時間獎學金」的宗旨,是期望每一名願意裝備自己成為青少年優質友師的學員,都能得到具體的社會認可,以肯定友師對下一代的正面成長所作出的貢獻;並以這些優質友師作為模範,把他們的經驗輻射至社會各階層,讓社會上的成年人都見證到師友計劃的意義,樂意身體力行,加入友師的行列。

師友計劃的成效,早已得到國際學術界確認,近年香港政府亦撥出3億港元成立「兒童發展基金」,積極透過有關政策加以推動。QMN相信,受過培訓、擁有專業知識的友師,將把他們從課程學習到的理論和實踐技能,應用在跟青少年相處上,與友員一起解決成長的挑戰和困惑、訂立個人發展目標,並協助友員和他的家人建立金融(儲蓄)和非金融(人際絡網)資產,構成他們健康成長的其中一些重要元素。

此外,QMN也期望,在可見的將來,「奉獻時間獎學金」將帶動整個社會形成師友文化,廣泛地使一整代的貧窮學生、以至最終使全港所有青少年,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,都有機會從高質素的友師身上得到裨益。


    Bookmark and Share 回上層  上一頁 | 下一頁  
 
香港優質師友網絡 2024 年版權所有
私隱政策  條款  版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