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ality Mentorship Network Ltd. 優質師友網絡
主頁 | 網頁指南  
ENG
最新消息 QMN論壇 機構專頁
登入
已有QMN登入賬號
登入帳號:
  例如 user@gmail.com
密碼:
忘記密碼?
如沒有登入賬號,請按此
你適合做友師嗎?
什麼是友師?
奉獻時間獎學金
捐款機構及善長名單
願景與使命
 

願景
 
香港優質師友網絡(Hong Kong Quality Mentorship Network —— QMN)是一間非牟利民間慈善團體(慈善團體註冊編號:91/11181,2012年2月8日生效)。
 
我們希望在香港社會廣泛推動「師友計劃」,推廣「亦師亦友」的師友關係,讓社會的不同人士明白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」的道理,進而願意付出時間,關懷別人的生命成長,令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文化能夠被發揚光大。
 
我們相信,有實證研究證明,而且行之有效的師友計劃,將可引導青少年認清目標、昂然實踐豐盛人生,而優質的師友計劃將成為成年人與青少年溝通與接觸的重要媒界;透過計劃,成年人以生命影響生命,陪伴青少年一起學習,一起成長,最終對下一代的發展產生正面作用。在優質師友計劃的帶動下,香港的年青一代將有更多機會發揮潛能,而成年人關懷下一代的文化,亦得以在香港生生不息。
 
我們亦相信,師友之間「亦師亦友」的關係,能在不同的人際交往中,例如:老師與學生之間、家長與兒女之間、族群之間、乃至朋輩之間,起著促進成長,促進和諧的作用。因此藉著推動「亦師亦友」的關係,能讓社會趨向和諧及互相關愛的境地,也能減少心理與精神健康問題出現的機會。
 
 
使命與目標
 
為實現以上願景,香港優質師友網絡肩負著以下重要的使命與目標:
  1. 建立不同的師友計劃模型,不斷優化及創新,以迎合不同友員的需要。
     
  2. 設計並提供優質的師友計劃培訓課程,讓友師、友員及家長能夠從師友計劃得益,促進成長。
     
  3. 設計並提供不同的人際關係促進課程、活動、小組及個別助人服務,讓社會上各界人士之間,例如:老師與學生、家長與兒女、不同族群的人士、乃至於朋輩之間,能建立起促進成長的「亦師亦友」關係,讓人與人之間能夠互相關懷,攜手成長,建立和諧、關愛的社會。
     
  4. 為不同的課程、活動及小組與個別助人服務等,提供循證為本的研究服務,讓香港優質師友網絡的工作更有科學根據,發展更有科學基礎。
     
  5. 開發多功能資訊科技平台,使之成為友師、合作夥伴以至各界持份者交流切磋的網上社群。

Bookmark and Share


師友故事
相片集
影片分享

兒童發展配對基金

  CDIA

 
香港優質師友網絡 2024 年版權所有
私隱政策  條款  版權聲明